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职责 > 正文

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职责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2   浏览:

一、全面负责学生党支部的党务工作,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决议在学生中的贯彻执行,结合学生的实际,提出贯彻实施的意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二、主持制定学生党支部党的建设规划、工作计划、党务工作规章制度,切实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
三、制定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与发展计划。上好党课,认真搞好党小组的学习和活动,做好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
四、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党支部要经常不断地在党员中开展先进性教育,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全面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和院党总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决定和决议,制订学生党支部的学习计划。
六、抓好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和党章学习小组的学习工作。组织好支部委员会的学习,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七、做好党的发展工作和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工作。
八、组织、推荐、审核参加党校学习人员名单,指导所属党小组、党章学习小组以及所在的团支部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