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开学第一课,第一临床学院这样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23   浏览:

 

学院坚持课前有动员、课上有收获、课后有反馈,通过微信群、工作会议、QQ等多种方式广泛通知动员,提升“开学第一课”仪式感;课程讲授坚持理论结合临床,彰显特色;及时反馈课程评价与建议,梳理教学亮点、特色与不足,提升教学质量。

“同学们经过前几年基础理论的学习和积累,这学期就正式进入临床课程的学习了,这是医学学习阶段的新起点”,内科学教研室魏琴老师在讲授《西医内科学》时说,“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背景下,希望大家夯实中西医理论基础,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临床技能,弘扬中医药文化,共同建设健康中国,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2018级中西医临床教改班魏世博同学说,在开学第一节临床技能操作课上,魏璐老师通过视频、讲授、示范等方式,详细讲解胸穿和骨穿的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让大家对即将到来的毕业临床实习更有信心了。学校和学院组织的这次新学期开学听课巡查活动,对大家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十分有帮助,这么有“仪式感”的开学第一课,让人印象深刻,也燃起了同学们青春报国的激情和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