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4年湖北省中医骨干师资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4   浏览:

2024年1月19日,由湖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湖北省中医院承办的湖北省中医骨干师资培训班在武汉市桃花岭大酒店顺利开班,全省200名骨干师资参与了此次培训。湖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综合处处长李涛、副处长余瑶,中国医师协会中医部处长郑金福,全国名中医姜惠中,第一临床学院院长何小明、党委常务副书记喻朝晖、常务副院长陈翠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何小明院长首先代表承办单位,对全省200名学员表示欢迎,指出了本次培训的必要性及重要性,以及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优秀的“双师型”教师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认为关键在于注重“三种关系”:一是教与学,二是德与术、三是知与行。

湖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综合处李涛处长对本次培训班授课的各位专家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奋战在中医药临床教学一线的各位老师致以亲切问候!向本次培训班的承办单位——湖北省中医院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本次培训提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可以珍惜学习机会,通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交流讨论,不断加深对中医教育事业的理解,增强中医药临床思维能力;二是应采取多样式方式学习。李涛处长鼓励大家开展自学、交流、集中学习、走出去学,力求通过丰富多样的学习方式,来快速提高大家的水平和能力。三是严格纪律要求,做好集中学习的服务和保障工作。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旨在通过专家讲座、教学示范、主题研讨等诸多形式,提升学员临床教学应用能力、培养学习型、探究型、创新型的“双师型”师资先行军,持续加强全省中医药临床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全省“双师型”人才队伍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