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中心来我院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3   浏览:

2024年3月12日,校学生工作部副处长李义波、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文艺来我院指导2024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第一临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小艳、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心理秘书及各位辅导员介绍了学院学生心理教育、心理服务及学生个案情况。文艺对学院如何做好心理服务体系、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加强朋辈帮扶举措等作出指导。

李义波对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各辅导员要深入一线,充分掌握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动态,及时研判、帮扶和干预,用心呵护“心”;二是整体部署,完善体系,深入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培养,不断健全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三是营造氛围,普及知识,学院要结合自身优势特色,加强心理健康宣传,开展学生喜闻可见的系列活动,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张小艳指出,学院下阶段将整合资源,充分发挥教医研一体化优势,加强联动,不断健全学院心理服务体系。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打造品牌特色活动,营造关爱心理健康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