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情暖杏林志愿宣讲团”完成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2   浏览: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殷切嘱托,第一临床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10名党员组成“情暖杏林志愿宣讲团”,充分领会遵义会议的丰富精神内涵,开展了遵义会议精神系列志愿宣讲活动。围绕着“坚定信念、坚持真理、独立自主、团结统一”的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的同学们面向全校师生及周边社区居民开展宣讲、知识竞赛等活动。让我们一起欣赏宣讲团的风采吧!

一、校内宣讲

情暖杏林志愿宣讲团举办了4场校内宣讲会,他们与学院2020级、2021级本科生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同上一堂党课”;带领党支部同志们“云游遵义会议纪念馆”;与学院学生分享“新时代青年践行遵义会议精神大讨论”;利用“杏林广播”将遵义会议这段厚重的历史在校园中娓娓道来……他们通过丰富的历史资料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遵义会议的精神内核,既有历史的厚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更有情感的温度。

二、社区宣讲

12月9日,宣讲团来到粮道街花园山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向棋盘街小学的小朋友们宣讲遵义会议精神,通过课堂提问、讨论交流、诵读爱国诗词等形式鼓励小朋友们积极思考精神内涵。有位二年级的小学生深感革命历程的艰苦与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激情澎湃地唱国歌,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爱国情怀。

三、新华医院宣讲

11月28日,新华医院的教学楼内,2020级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5+3)的同学们一起学习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和历史意义,宣讲团的同志们呼吁,作为医学生,当矢志不渝地坚定信念,学习先辈们自我革命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为人类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四、参观红色革命纪念馆

11月4日,宣讲团的同志们踏上追寻红色足迹的旅程,前往武昌区红巷参观毛泽东旧居和中共五大会址。通过梳理党的革命历程,感受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

五、知识问答

宣讲团在昙华林校区食堂正门举办“毛泽东诗词鉴赏”活动,吸引全校师生及教职员工积极参加,同学们将自己最喜欢的一句毛泽东诗词誊写在明信片上,共同回忆毛泽东的雄韬伟略与伟人风采。大家还积极参与抽奖活动,获得了丰富多样的遵义市农特产品:遵义羊肉粉、刺梨汁、黔婆婆黄糕粑、播州红烧椒酱等遵义特色美食,并对特色产品的风味赞不绝口。热心的保安叔叔、食堂阿姨、过路的中学生都参与其中,现场的交流愉快而热烈,气氛活跃。

同日下午举办的“遵义会议党史问题知多少”知识竞赛,也开展得有声有色。参加知识问答的同学中,有的对遵义会议历史及意义十分了解,有的虽然对遵义会议的过程不熟悉,但也深知这是一次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还有的不仅能道出遵义会议精神内涵,还与我们共同探讨新时代青年如何将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热情的老爷爷老奶奶也凑近来观看,他们都是老一辈党员同志,他们表示:“党史正是需要我们常常回顾,多多思考,永远铭记的力量源泉。”

本次遵义会议精神宣讲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一代人又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又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们应紧密团结,坚定信念,坚持真理,接好前辈们的旗帜,让遵义会议精神薪火相传,永放光芒!